精神食粮救我狗命

年更博主,不必关注。

【瞳耀】白色儿:展小猫的演技什么时候变这么好了

ノ♥沉迷磕粮,第一次写,幼儿园文笔,需要爱的鼓励
 ノ♥原著看到剧版的一半、剧版也不是抠着剧情看的哦,所以!OOC全算我的,只把小甜甜留给你们
 ノ♥接蓝色儿敲了猫猫的剧情开始

结案后,暂时没有别的案子交由sci处理,大部分组员忙完手头的工作都陆续提出休假申请。前段时间实在过于忙碌,又是变态,又是内贼的,大家基本上都没睡个好觉。蒋翎这种时刻疲惫的特例暂且不说,连平时精力旺盛的赵富也因为连轴转而面带倦色,于是白羽瞳向包局申请了全体组员假期。

展耀是被白羽瞳接出院的,从上车起,白羽瞳就强调这几天要好好休息,养精蓄锐,少动脑子。生怕展耀听不进去,还换了不同的措辞重复了多遍。在医院休养了些时日的展耀自然是一脸无奈地看着他:“小白,我已经躺了好几天了,休息得够多了。”

白羽瞳不理会他的反驳,瞟了瞟身边的人,他的伤虽然没有大碍,但头上的伤口还是格外显眼。还有那衣服遮盖住的浑身的淤青,想到这里白羽瞳心里就像被揪了起来。啧,那该死的蓝成霖。

“那不行!这是命令,包局下的。”白羽瞳移开目光后,还是不忘准确地传达指令。

“你呢?”

“我?”白羽瞳嘴角的笑容已经控制不住,他的猫儿是在担心他?还是在咨询假期的计划?心生喜悦:“我当然是要监督你休息了。”

到家后,猫儿躺在沙发看电视做等喂食,而白羽瞳则自觉地收拾厨房,准备做个简单的粥。万事俱备之时,那魔性的电话铃声响起来。

“喂,包sir,”白羽瞳的手上还拿着刚过水的锅铲,把耳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,“好的好的,我马上到。”

听到电话的展耀微微皱眉:“怎么了,有什么急事?”一边不忘给白羽瞳递上外套。

“不是案子。小白痴的定期考核到截止日期了,今天不签掉的话放两天假就得过期了,”白羽瞳接过外套,“走,我们出去吃吧,先送你去饭店,我忙完就过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等电梯的功夫,白羽瞳匆匆刷了刷手机。过了一会儿,抬头问道:“想吃什么?”

“烤鱼。”展耀咬了咬下嘴唇。

“烤鱼不行,油盐太重了,你还刚出院。”

白羽瞳和展耀一起走进电梯,被拒绝的展耀死死盯着他看,眼睛水汪汪的,配上精致的脸庞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,但散发着一种你不答应我我就一直看到你心化了为止的气场。

“真不行,”白羽瞳避开炙热的目光,转移话题道,“上次的茶餐厅可以吗?我看你挺喜欢里面的猫咪摆件。”

想起那个运气好能抱到店主家真猫的店,展耀勉强点点头说道:“可以!”

工作日的餐厅并没有太多人,即便到了饭点也只有几对情侣在约会。白羽瞳提醒展耀先点餐,随后赶往局里签字。

展耀一脸乖巧地摆弄窗边的摆件,想起第一次来这边吃饭的时候由于一直看着某只小黑猫,结账的时候美女店主还将其送给了他,结果可好,到手的小玩偶回家就被白羽瞳霸占了。

等到菜快凉了也没见白羽瞳的身影,一个人没什么胃口的展耀招呼服务员送到后厨重热一下。

几分钟前,他的手机就收到了无数条晚到的消息,不用猜就知道那人肯定又被公务耽搁了。虽然短信儿猫儿地叫得亲热,叫猫儿先吃饭不用等他,叫猫儿再等一小会儿......但等到第二个钟头的时候,白sir的猫儿怒了。

临近八点,茶餐厅的顾客都陆续出门。展耀看到马路对过一辆白色兰博基尼一晃而过,再估摸着前面掉个头的时间,立马推开面前的水杯倒下装睡。

两分钟后,开门声和欢迎光临同时响起。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最后停止在面前,换成外套的摩擦声和耳边轻唤:“猫儿。”

第一声是试探性的,第二声响起的时候,白羽瞳的手搭在了他的背上,轻柔地拍了拍。

“猫儿,醒醒。”

持续了许久,展耀“睡眼朦胧”地看着蹲在身边的男人。呆呆地看了足足五秒钟后,迟到两个小时的愤怒才慢慢爬上心头,忽然心中一动,“恶”向胆边生。

“你是谁?”展耀深不见底的眸子对上白羽瞳几乎是迅速失焦的双眼,压低的声音还原了睡醒之后的沙哑。

不愧是国内顶尖的心理学家,对失忆症的拿捏也是极其准确。他环顾四周,呼吸渐渐变得不均匀,动作也迟钝了半拍。

“我...猫...猫儿,”白羽瞳本能地想回复“我是小白啊”,但过于的震惊使他只能一遍遍地喊着展耀的名字,“猫儿,你在和我开玩笑对不对,猫儿别吓我啊。”

几天前展耀还昏迷在医院的时候,医生就对白羽瞳说了,蓝成霖那一棒子扎扎实实地敲到展耀的头上,或多或少地会有后遗症。但是醒来后的展耀并无大碍,白羽瞳也没多太在意。不过现在看来,还是太大意了。

白羽瞳脑海里一遍遍地响起医生的话,不知不觉中双手已经握着展耀的双肩,而且不自觉地越来越用力。

展耀本来只想吓吓人,见好就收。但不知为何,现在的白羽瞳令他有些恍惚,他竟然想看看,眼前这人究竟......有多在意他。

此时此刻,他的心情已经从简单的捉弄,转换到了试探。回想这么多年来,他从来都没有肯定过白羽瞳的感情,正因如此,他也没胆量,向白羽瞳表达自己的情感。

有人说,白羽瞳看到昏迷的他都急哭了;有人说,白羽瞳只有看到他的时候才会笑......这些举动意味着什么,他还未敢和白羽瞳当面确认。哪怕自己对他的喜欢都藏不住了,也没有勇气捅破这一层窗户纸。

万一他对自己不是爱恋,那么就连兄弟也没得做了——展耀一次次对自己这么说。作为一个研究人类心理的专家,他竟研究不透身边最亲近的人。

展耀往后移了移身子,扒开那双快把自己捏骨折的手。

“展耀,展耀...你看看我。我...我是小白啊,真的不记得了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白羽瞳的额头上已经涌出了汗珠。平时自信满满的他,话语中多了不少的急促和紧张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你到底是谁。”展耀的眼神瞬时变得锋利。

“我是白羽瞳啊,你从小到大的兄弟,我们一起出生,一起上学,一起上班......”白羽瞳慌张地解释。

这段话的时间里,展耀眼里闪过一丝地失落。还兄弟呢。我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兄弟啊。

想到这里,展耀不禁嗤笑起来。

“我从小就比较孤僻,到现在更是没有称兄道弟的好友,家里也没兄弟姐妹。您这搭讪的方式不适合吧,把手拿开,不然我动手了。”展博士的语气越来越重,说到最后的语气变成了容不得反驳的命令,不禁令人为之一抖。

白羽瞳松开再次搭上的手,他想说什么但还没组织好语言,准确地说,他的脑子一片空白,嘴张开了好一会儿,但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“猫儿,sci还记得吗?”恢复神智的白羽瞳问道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工作?”

白羽瞳觉得这可能是一条令他回忆起自己的线索,进一步问道:“对。我也在那工作。你还记得你的组员吗?”说完掏出了警官证以示身份。

展耀配合道:“当然记得,马韩、白驰、赵富......”细数完毕,唯独落下白羽瞳的名字。

“那......你是sci的副组长,你们组长是谁?”白羽瞳耐下性子,一步步引导。

展耀忽然双手把头,用手猛锤脑袋。平时撒个谎就“小白小白”心虚地叫个不停的展博士,拿出了毕生所积累的演技。

“猫儿,不不不,我们不想了,”白羽瞳握住了他的双手,手掌轻轻摩挲,“不想了,不想了......”。等展耀放弃挣扎,他便顺势环抱住这只受伤的小猫咪,生怕一放手他又会伤了自己。

“你从现在记住我就好了,我叫白羽瞳,从小和你一起长大,我们一起上学,后来我去了警察学院,你去学了心理学。我们一起在sci工作,你的心理咨询救了很多人,破了很多案子。”白羽瞳的语气很平和,他慢慢地说出这些。

展耀看到他这副模样,不由得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太过了。他内疚地看着白羽瞳,殊不知白羽瞳把这一幕认定成了无辜和害怕。

“那个,我们是一个病房出生的,我小时候叫你展哥哥。前几天咱们还一起破案,你被绑架了,却还担心我的安危......”

不知道为何,白羽瞳开始说起了一些他和展耀的事,这些事不再是不是空洞的描述,甚至有些具体,甚至故意想要逗展耀笑。

“你脑袋聪明,但不会做饭,我给你做饭吃,给你洗衣服......”

“等等,”展耀迅速抓住了时机,“你和我住一起?”

“那个......我们住一个警局公寓,偶尔.....偶尔住一起。”面对一个失忆的人,而且还是唯独忘了自己的人,白羽瞳觉得需要刻意避免一下同居、睡一起,这样不管是谁都会抓狂的字眼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给我做家务?”面对眼前这个不开窍的男人,展耀不得不加强问话。

“我不做,你又不会,那你怎么办。我...这不是担心你......”

“可没见过哪个兄弟有这种关心法,你接近我,怕是有别的目的吧。”展耀推开白羽瞳,“还有,这么亲近的动作,不合适吧,白警官。”

“那......,不是......”白羽瞳细想,的确不合适,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合适。只好回避,“你饿了吗,还没吃饭吧。”

展耀叹了口气,点点头,顺便内心暗暗地说服自己放弃。毕竟,白羽瞳可能是真的神经大条而已,而且就算白羽瞳不喜欢他又能怎样,就能改变自己喜欢喜欢他的事实?还是能缓解单方面爱恋的痛苦?

热气腾腾的菜再一次送上桌,对面的白羽瞳在雾气之间变得模糊。窗外的风吹动树枝摆动,现在已经不是寒冬,室内也感受不到气体的流动。可为什么觉得浑身冰冷冰冷的,为什么觉得身体轻飘飘地,仿佛风一吹就能倒下。

最后,眼泪还是在眼眶兜兜转转。好在本就湿润的氛围,让它们并未明显到被人察觉。

“给,小心烫。”

这家餐厅的招牌就是虾饺,一笼虾饺中有一个会被厨师制作成小老鼠的模样。展耀每次都要独享这只小老鼠,白羽瞳没忘了立马挑出来给他。

“我不要。”展耀退了回去。

白羽瞳在已经受了足够多的刺激和惊讶后,脑子有些不够用:“你不是最喜欢了吗?”

见展耀迟迟没有回应,只好佯装自己要吃了它:“你不要那我吃掉了。”

“我不喜欢老鼠。”

展耀说着,就像在说“我不喜欢白羽瞳”一样,他想用这样的方式,否定自己心中不会有结果的单恋。

而白羽瞳内心也一阵颤动,展耀可能不记得了,他是他的白老鼠,他是他的展小猫。但不记得的人说出来的话,怎么这么伤人呢。

“不喜欢就换一个吧”虽然感觉身体的某一处就像经历了重击一般,可表面上还是得笑嘻嘻地夹另外一个普通虾饺给展耀。

察觉到一丝微表情的展耀追问道:“你怎么了,我说错了什么话。”

虽然他知道白羽瞳一瞬间的失落不一定是因为他,也知道这么聪明的白羽瞳一定会糊弄他的提问。但他似乎还想再试一次,再一次确认,哪怕以失败告终。

“我叫你猫儿,我是你的白老鼠,你不记得了。”白羽瞳一口咬掉那只被推来推去的虾饺,像是给自己打气一般地顿了顿,“没关系,你慢慢记起来,但不要说不喜欢,好不好。”

展耀楞住了,像做错了事的孩子,眼睛一直不敢看白羽瞳。

而另一个人也没好到哪里去,眼睛直直地盯着眼前几盘小点心,连动都不敢动。

过了不久,见展耀没有动静,白羽瞳又下定决心地补充道:“猫儿,不要说不喜欢我,好不好。”

他说这句的时候,整个人都是僵硬的,语气像是在乞求。

“嗯。”

得到应允的一瞬间,白羽瞳抬头,结果撞见一双堆满了泪水的眼睛。

“猫儿。”他起身准备靠近。

“你先别过来,”展耀直勾勾地看着他,眨一下眼,泪水便顺势留下,“我骗你了。”

“我就是想吓你一下,我......”

白羽瞳一把将他搂在怀里,心疼不已:“别哭了,我家小猫咪成功了,你可真是吓死我了。”。看到展耀眼泪的那一刻,他也打算破罐破摔了,“你还哭,刚才我的表白作废。”

“?”展耀一脸茫然。

“别拿这种眼神看着我,知道我对你没什么免疫力,一肚子坏水。”白羽瞳伸手擦干那张漂亮的脸蛋。见展耀只是傻傻看着,并不作什么反应,怒道:“还傻看什么看,我说我喜欢你,王八蛋!”

“你凶谁呢凶。”

“凶我老婆怎么了!”

“你明明刚刚还叫我展哥哥的。”

“你可闭嘴吧,这账咱们回去算。”

“还有,小白。”展曜捧过他的脸,白羽瞳瞬间面色通红。

“嗯?”,过了一会,他刚开个窍的脑瓜子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“你...闭眼啊。”

不过,这次换展耀楞了,耳根红到发烫,但还是要一本正经地说出刚刚真正想说的话:“我刚刚只是想说,选择性失忆,没这么常见。”

“道理我都懂,还亲不亲了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7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